新浪财经

民航总局:八月份航空投诉率仅0.001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万翔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民航总局网站 《航空公司投诉率及投诉情况统计表》中看到,南方航空公司在八月份投诉率最多,共有9件投诉,但按公司规模比例来算,华夏航空虽然只有一件投诉,但投诉率为0.0302‰,在国内航空公司里排名首位。此外,鹰联、川航、南航、国航、东航均有个别的投诉,其他航空公司8月份没有投诉,全行业平均投诉率为0.0012‰。

    据统计,2007年8月份中国民用航空总局运输司、各地区管理局及中国民用航空总局消费者事务中心和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27件,其中有效投诉30件,无效投诉97件。有效投诉中,信函投诉17件,电话投诉12件,网上投诉1件。对航空公司的有效投诉22件,对机场的有效投诉1件,对销售代理人的有效投诉7件。有效投诉与去年同期(30件)相比持平,与上月(41件)相比减少11件。

    8月受理消费者对航空公司的有效投诉22件,航班不正常服务12件,占54.54%,行李运输差错6件,占27.27%;航班信息2件,占9.09%;空中服务和售票差错各1件,各占4.55%。此外,8月对机场的有效投诉1件。对客货销售代理人的有效投诉7件。

    此外,九月主要运输生产指标统计也最新 “出炉”。各航空公司2007年9月份共执行航班138215架次,较8月份减少15175架次,平均航班正常率为82.54%,与去年同期相比降低0.39个百分点,其中正班航班正常率为82.65%,加班包机正常率为79.73%。

    从统计看,航空公司原因(包括公司计划、工程机务、运输服务和空勤人员)11420班,占不正常航班总数的47.3%;天气原因2848班,占不正常航班总数的11.8%,需说明的原因1735班,占不正常航班总数的7.2%,空管原因(包括流量控制和航行保障)6747班,占不正常航班总数的28.0%;旅客原因431班,占不正常航班总数的1.8%。

万翔 每日经济新闻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