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策略性融资计划成功 英航获17亿美元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万翔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近日获悉,英国航空公司目前已顺利完成总额达到17亿美元的长期多选项融资安排。据悉,此笔融资款项将用于支付在未来5年交付给该公司的新购飞机。

    据了解,英国航空公司的这次融资由11家国际银行提供,其中包括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英国航空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霍思慧表示,英航长期为中国市场提供服务,早于27年前英航的北京航班就已开通,而上海航班也于2005年6月投入服务。此次融资安排也将进一步加强英国航空公司和中国的联系。

    除了上述两家中国的银行,支持这项融资安排的银行包括三菱东京UFJ银行、三菱UFJ信托银行、日本三井住友银行、法国东方汇理银行、德国商业银行、INGBankNV以及苏格兰皇家等一些国际银行。英国航空公司集团财务主管GeorgeStinnes也表示,此次英航策略性融资计划能顺利完成,主要依托英航现有及新伙伴携手帮助。从这次融资的款额及条款灵活性可以看出,银行界对英航一直十分信任,在现今信贷市场景况艰难的形势下,此次融资成功也比较难得。

    此外,INGBankNV还将担任参与银行的文件代理,法国东方汇理银行则担任保证代理,苏格兰皇家银行出任融资安排代理。

万翔 每日经济新闻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