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加强应急管理构建和谐金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5:01 金融时报

  人民银行召开应急管理电视电话会议

  本报北京10月31日讯 记者宋焱报道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人民银行系统工作人员的应急意识,提高应急管理工作水平,同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在2007年11月1日的正式实施,10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召开应急管理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由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主持,总行各司局、党委各部门、各直属企事业单位以及全国地市以上分支机构负责同志及应急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还专门邀请国务院参事、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闪淳昌教授,就当前我国面临的公共安全形势、应急预案体系、应急管理机制、应急法制建设以及我国应急管理的新形势、新挑战等问题作专题讲座。

  吴晓灵就下一步做好

人民银行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做好金融稳定各项工作。各分支机构要着力做好对金融风险的防范和化解工作,坚持“积极预防、妥善处置”的原则,密切监测辖内金融风险状况,注意发现事件苗头,防止出现群体性突发事件,确保地方金融平安。

  二是全面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各单位要针对本地区社会治安形势,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对发行库、发行基金的管理。同时,要进一步加强

交通安全管理,确保出行安全。

  三是认真落实政务值班和应急值守相关制度。各分支机构要加强对政务值班工作的领导,坚持24小时政务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重大、突发事件得到及时处理。

  吴晓灵指出,各有关单位要站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高度,站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把应急管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为更好地履行中央银行

宏观调控、维护金融稳定、提供高效安全的金融服务等职能作出应有的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