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盛报告:中国经济增长或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1:56 第一财经日报

  汪时锋

  由高盛和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联合开发的经济领先指数在9月份出现了下滑,高盛中国研究团队在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认为,这预示着中国经济增长可能有所放缓。

  作为对未来的一种监测,9月份,上述指数下滑至103.76,而8月份为104.12。这是该指标自今年以来的第二次下降。消费者预期指数、已开发土地面积以及新开工项目数量的疲软表现抵消了股票指数和货币供应量增长的强劲势头。

  今年以来,为合理调节生产和需求双双快速发展的势头,政府针对经济增长偏快转为过热趋势、价格快速上涨等一些突出问题,多管齐下地密集出台了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

  三季度

中国经济同比增速为11.5%,较上半年季度增速下滑0.4个百分点。而且在物价、进出口和固定资产投资上都同时出现了增速下滑。

  高盛研究团队表示,由于经济增速和通货膨胀率仍处较高区间,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紧缩立场。

  他们预计,中国央行将继续加强对

商业银行放贷的控制,并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再次上调存贷款利率。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