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富裕家庭5年翻一番 成财富增长最快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5:2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邢飞)国际知名咨询公司波士顿(BCG)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资产达到百万美元的中国家庭数量在过去5年里翻了一番,达到31万户,成为财富增长最快的国家。

  这份报告对全球主要的62个国家富裕人口进行了调查,其中房产价值不包含在所计算的财富之中。报告显示,去年全球财富总规模已经达到近100万亿美元,美国毫无悬念地成为全球拥有百万富翁人数最多的国家,460万位百万富翁几乎占据了全球960万百万富翁的一半。

  中国成为资产达到百万美元家庭增长最快的国家,凭借年均高达23.4%的增速,中国百万美元资产家庭数量在去年达到31万户,较5年前翻了一番,排在美国、日本、英国、德国之后,位居全球第五。波士顿咨询公司大中华区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邓俊豪表示,“在中国身价达到百万美元的富裕人士主要是企业家,他们财富的激增主要得益于经济的高速发展。”

  虽然中国的财富增长率全球领先,但中国富翁的资产配置仍比较保守,其中65.2%为现金。邓俊豪认为,“由于中国近些年来股市、基金等投资品的发展,现金在财富中的比例将会降低至60%左右,不过,这一比例仍远远高于欧美20%至30%的水平。”

  报告最后预计,未来5年,中国百万美元资产家庭数量将会再增长一倍,达到60.9万户。而拥有10万美元以上资产额的中国家庭数量增长更快,预计到2011年将达到640万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