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通用技术集团召开传达学习十七大精神干部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9:40 国资委网站

  10月25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干部大会。李谠总经理主持会议, 十七大代表、集团所属机械公司副总经理李国华同志介绍了十七大基本情况和亲身感受,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直属党委书记徐明阳同志传达了十七大主要精神,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贺同新同志就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做出重要部署。集团公司领导、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政工部主任、各基层党支部(总支)书记,重汽所驻京办、集团老干部中心党总支、离退休老干部各党支部、集团境外机构驻京办联合党支部、集团公司内退人员党支部书记等210余人参加了大会。

  贺同新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集团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

  第一,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七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集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七大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十七大的历史性贡献,把认真学习十七大精神,全面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要运用中心组学习、辅导报告会、主题党日、专题研讨,集中培训等多种形式,认真研读党的十七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的主题,深刻领会党的十六大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刻领会

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任务。增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集团又好又快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集团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重大任务上来。

  第二,要紧密联系集团实际,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促进集团又好又快发展的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联系集团转型升级的实际,紧密联系广大党员的思想实际,坚持学以致用。把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和学习贯彻集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各级领导班子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转化为促进集团转型升级的领导能力,转化为推动集团又好又快发展的坚定信念和自觉行动。一是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认识,增强加快转型发展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坚定不移地把集团做强做大。二是要进一步明确战略思路,全力推动转型升级,努力实现跨越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战略转型目标的实现。四是要坚持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敢于冲破束缚集团转型升级的思想障碍。五是要切实做好当前工作,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扎实工作,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的完成,用十七大精神指引激励我们奋力开创集团转型升级,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

  第三,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集团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思想保障和政治保障。一是要深入研究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和实现集团转型升级战略目标的新形势给党员干部和员工思想带来的新变化,加强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重点的思想建设。二是要继续开展“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建设统一、高效、和谐、坚强的领导班子,加强以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为重点的组织建设。三是要认真学习和遵守党章,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四是以弘扬新风正气,构建和谐企业为重点,全面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

  第四,要加强领导,确保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取得实效。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领导。各级党委首先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同时要周密组织,精心策划,统筹安排,结合本单位实际,对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工作做出具体部署。集团各级理论中心组要把学习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贯彻,力争先学一步,全面学习、系统学习、重点学习,把集中学和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结合起来,以模范行动带动本单位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贯彻。集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紧密联系实际,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七大精神,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集团各级政工部门,要把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配合党组织抓好学习的组织和学习计划的落实。要创新学习方法,采取更加务实,更加具有吸引力的方式,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大家为推动集团转型升级,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勤奋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反映各单位学习情况,重点宣传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与贯彻集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推动集团转型升级的实际举措和效果。

  李谠总经理要求,通用技术集团各单位、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员工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贺同新同志提出的要求,制定学习计划,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集团转型升级的各项工作中,把广大干部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七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重大任务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加快集团转型升级、做强做大、跨越发展上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