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电网贯彻十七大精神 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9:40 国资委网站

  10月29-30日,国家电网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暨2007年第四季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发展战略目标,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确保完成全年任务,推动公司又好又快发展,积极服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国家电网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公司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国家电网公司纪检组组长祝新民主持会议。国务院派驻国家电网公司监事会主席路耀华,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进行、郑宝森、陈月明、舒印彪、曹志安出席会议。公司高级顾问、总经理助理、总师、首席顾问、顾问、总部各部门、公司系统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振亚指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总结了党的十六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回顾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对全面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战略部署。

  刘振亚强调,党的十七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公司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明确了加快公司发展和电网发展的基本指导方针;号召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对公司认真履行服务宗旨提出了新的要求;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强公司党的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

  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将大力推动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近年来,公司采取了一系列科学管理措施,集团化运作、集约化发展的格局基本形成,精细化管理不断深化,标准化建设全面展开,较为粗放的管理方式初步改变,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全面好转,经济效益连年大幅提高。但从公司现状来看,当前工作中还存在许多差距和不足,突出表现在队伍素质亟需提升、服务水平有待提高、发展能力还不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还不完善、管理基础依然薄弱等方面。

  会议特别提出,要实现国家电网发展再上新台阶的目标,必须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将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到公司发展和电网发展的全过程,继续在推动“两个转变”上狠下功夫。当前,转变公司发展方式的关键是深化集团化运作,提高公司整体运营效率和效益;转变电网发展方式的关键是建设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国家电网。公司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力推进“两个转变”,加快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快推进电网发展方式转变;深入推进公司发展方式转变;推进国际国内业务协调发展;积极促进

和谐社会建设;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全面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为动力,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集中精力做好年底前的工作,力争超额完成全年任务,为明年工作和今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突出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确保安全稳定和优质服务;全力完成电网开工投产任务;确保完成全年经营目标;超前谋划明年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