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奥运会将增加中国餐饮业200亿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烹饪协会日前发布的《2007中国餐饮产业运行报告》分析认为,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为众多中国餐饮企业提供了巨大商机,将给中国餐饮业带来200亿元人民币的增量市场。

    《报告》认为,北京奥运会期间餐饮业的商机主要来自奥运场馆、奥运村、媒体村等“奥运区域”的赛事餐饮和“非奥运区域”的休闲餐饮。

    据北京奥组委提供的数据预测,“奥运区域”的餐饮服务将接待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万左右的奥运会相关人员。在前后60天的时间内,需要提供大规模、多样化和高质量的餐饮服务。规模之大,历时之久,对于国内餐饮业都是史无前例的。

    “非奥运区域”的餐饮服务主要针对外围的游客市场。据官方数据显示,北京奥运会期间现场观众将达700万人次。另据有关方面预测,2008年北京入境旅游者将达到500万人次,国内旅游者将达到1.2亿人次。大量涌入的国内外游客的餐饮需求也将给北京的餐饮市场带来巨大商机。

    《报告》指出,据北京奥组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奥运区域”的餐饮菜谱中,西餐将占70%,而中餐第一次占到30%的比重。这为拥有本土优势的众多中国餐饮企业,尤其是为北京市的餐饮企业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2008年,中国餐饮市场容量与现阶段相比将会有大幅增长。 新华社

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