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突破富不过三代 侨领林文镜回报社会投资祖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5:22 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月二十七日电(符永康)“许多人说富不过三代,但我摸到了一条好路子,那就是赚钱一定要爱国。取自社会,用于社会,投资祖国。”在今天举行的福建“融侨”开发区成立二十周年大会上,著名闽籍华侨领袖、融侨集团董事会主席林文镜在致辞中如是说。

  在印尼有“水泥大王”、“面粉大王”之称的林文镜表示:“我不会把财产交给我的第二代,更不要说是第三代。国家与家乡的经济发展需要我们侨商继续投资和支持。”

  现年八十岁高龄的林文镜出生于

福建省福清市,在约二十年时间里,林氏帮助其家乡从一个年工农业总产值四点三亿元人民币的穷县,发展为年工业产值近七百亿元的工业新城。另外,他还先后捐资六千多万元人民币,为重庆地区扶危济困。

  福清市市长陈伙金表示:“作为全国唯一以‘侨’为名的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福建省‘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已成为香港、台湾、东南亚等地区华商投资的重地。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报告中提出‘支持海峡西岸发展’,我们很受鼓舞,希望华商一如既往地支持‘侨经济’。”

  出席今天融侨庆祝大会的还有福建省省长胡平、中国开发区协会顾问赵云栋、国务院研究室专家陈文玲,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侨领袖共计一千多人。印尼首富林绍良亦派代表出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