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创业当老板的人越来越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3:2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 钱培坚) 如果有志创业,那么无论你是失业人员,还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或在职职工,均可获得“创业+技能”的补贴培训套餐,并将受到有相关从业经验的教师辅导,还有专家对你的创业能力进行测评……这是上海市劳动保障部门日前在创业培训政策中增添的人本化、专业化新内容。

  上海市一份调查表明,40岁以下关注创业的人士约占60%,已成为关注创业的主流。21岁~30岁的青年人关注创业的占29%,30岁~40岁的中青年关注创业的占30%。

  据了解,上海每天有10人获得政府的开业贷款,每天有50人参加政府补贴的创业培训,每天有5名创业者入驻政府扶持开办的开业园区……越来越多的

上海人走上创业当“老板”的就业道路。初步统计,近十年来,该市每年都有逾万名劳动者参加创业培训,其中,60%以上成功开业,取得了创业促进就业的倍加效应。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创业培训的质量和效果,上海此次推出的“新政策”规定,培训机构要开设创业培训项目,必须配备一支有“质”有“量”的专业师资队伍,授课教师除要符合一定的学历、职称等资格条件外,还应具备相关行业从业经历或创业经历。

  着眼“人本化”,是上海此次新政策又一鲜明特点。新政策将创业培训费用的补贴对象从现有本市失业人员、协保人员和农村富余劳动力延伸至高等院校毕业学生及未开业的在职人员,更加适应新生劳动力和在职职工的创业愿望。同时,为更有效地提高创业者的开业成功率,从10月起还推出“创业+技能”的补贴培训套餐。对参加创业培训、并享受过培训费用补贴的人员,根据开业需要,在当年度内再提供一次与其开业项目相关、纳入当年度补贴培训目录的技能类补贴培训,突破了原有一人一年只可享受一次培训费用补贴的政策局限。

  强化对创业者能力的培养,是此次“新政策”考虑的重要方面。为帮助创业者正确判断自身是否适合开业,该市还组织了专家,为准备报名接受创业培训的人员提供免费的开业能力测评服务,有利于创业者预防开业风险。对完成创业培训、进入创业实施阶段的人员,该市则将根据其创业过程中的实际需要,面向公众开展各类专题讲座,并依托开业指导专家志愿团,做好后续服务和跟踪指导,帮助创业者解决在开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难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