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委内瑞拉计划开征奢侈品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 22:4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由于大量出口石油,委内瑞拉已经成为南美洲发展最快的国家。不过最近,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表示,要在国内开征奢侈品税,这一举动引起了广泛关注。

  在委内瑞拉,富人现在是也越来越多。总统查韦斯认为,有些富人尽管可能并没有违反法律,但却是通过一些不正当手段,从石油交易中获取暴利的。因此,为了遏制这些富人极端奢侈的消费,查韦斯就提出,要在国内开征奢侈品税,税目范围广泛,包括捍马汽车、游艇、打高尔夫球、定购特殊电视节目以及鱼子酱等。而如果查韦斯提出的征税计划获得通过,最早将在明年3月实施。

  加拉加斯市民:“如果你有房子,有飞机 有游艇,你理所应当为这些东西交税,还要为停靠他们交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