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金融网:市长年会解决金融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 16:40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李军慧 综合报道

  中国金融网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导,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招商银行、中信实业银行、兴业银行、深圳发展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广东发展银行、上海银行等15家银行联合参与组建,亚洲财讯(北京)有限公司主办的大型金融网站,是中国乃至亚洲地区金融领域最大、最强、最权威的金融门户网站。

  中国金融网成立以来以报道中国一切金融新闻为己任,中国金融网关注中国金融发展,并致力于推广“金融生态”建设观念,中国金融网和

人民银行、社科院等机构一样都是“金融生态”观念的有力推动者。

  为了在更大范围内推广金融观念,中国金融网频繁地举办与之相关的各种论坛会议。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金融市长年会。在2007年3月的第一届金融年会中,中国金融网利用其在中国金融界的特殊优势,举办了一场盛大的、高规格的会议。国家有关部委和中国金融领域方方面面的领导、专家和学者,美国、英国、加拿大、荷兰、新加坡等国家的驻华使节,多个城市的市长或分管金融的副市长,多家中外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多家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投资银行代表都出席会议,并就“金融生态”发表自己的见解。

  其中金融网评选出了2006中国最具

竞争力的30家金融机构名单、2006中国金融业年度创新人物名单、2006中国金融市长、2006年中国首席金融市长、2006年中国金融城市等多个奖项,其中“金融市长”和“金融城市”的评选具有极大的社会影响力。评选结果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金融生态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今天,中国金融网再一次举办金融年会,想通过金融生态概念将金融机构、城市政府和企业密切地结合在一起,进一步推动我国金融生态城市的建设步伐,改善金融生态城市的投融资环境,培育我国金融生态城市及优势企业在国际金融生态环境下的新的产业链条,促进银、政、企紧密合作、互惠共赢。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