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水皮:思想创造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 16:27 华夏时报

  《华夏时报》总编辑 水 皮

  10月16日,党的十七大召开的日子,上证指数创出了这一轮牛市的新高6124点。而此前我们在本报的一次选题策划会上为此有过一段小插曲。

  7月7日,经两周精心准备,新版《华夏时报》第二期的封面文章初步定为“2007年被压抑的牛市猜想:5000点或6000点”。

  岂料,7月5日风云突变,股市暴跌200点。

  记者过来问我策划的题目改不改?

  星期五暴跌、星期六我们上涨的新闻还上刊,读者会怎么看?我们要承担多大的压力?

  在座的有很多记者,从做报纸的角度来讲你不能判断自己所接触的东西不一定就是珍品,新闻强调客观、客观,因为做不到所以才强调客观。既然做不到100%的客观,就不妨主观些。

  但是,我们确信自己的判断。在上两周市场持续低迷,找不到方向的情况下,我们不但旗帜鲜明地告诉你,股市在今后几个月将冲高到5000点或6000点;还要告诫你《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因为股指冲高,很多股民可能只赚指数不赚钱。

  这就是《华夏时报》的特点,我们不是文人办报,也不是新闻人办报。作为新主流财经媒体,实际上我们是给投资者办报,所以必须有专业财经人士的明确判断。

  对成长中的《华夏时报》而言,我们有两个诉求:一是新主流财经媒体;二是有用才是硬道理。前者是愿景、定位;后者则是我们的新闻价值观。

  新闻人办报是跟着新闻走,专业人士办报体现我们的专业精神和服务质量,不只告诉你发生了什么新闻,而是在新闻发生之前就告诉你,这就是有价值媒体的生命所在。

  对于传统的财经媒体来讲,报道是第一位的,报道是他们的生命;而对我们来讲,投资是我们的生命——投资为纲,报道为目;纲举目张,共创财富。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