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9月企业商品价格环比上涨0.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 03: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卢铮 北京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发布的报告显示,9月企业商品价格较上月上升0.2%,较上年同期上升6.2%。

  9月,农产品价格环比下跌0.8%。其中,原粮价格较上月上升0.2%,小麦价格上升1.2%,玉米价格上升0.1%,大豆价格上升1.1%;畜牧产品价格较上月下降3.7%,较上年同期上升44%。其中,鲜冻猪肉价格较上月下降5.7%,较上年同期上升61%。

  此外,

铁矿石价格较上月上升0.5%;钢材价格较上月上升2.9%;有色金属价格较上月上升1.3%。其中,铜价上升3.3%;铝价下降0.9%;氧化铝价格下降1%;铅价下降1.9%。

  9月,煤、油、电总价格与上月持平。其中,原煤价格较上月上升0.9%;

原油价格较上月下降2.1%,较上年同期下降5.5%;
成品油
价格较上月上升0.3%,较上年同期下降2.2%;电价与上月持平,较上年同期上升1.5%。

  企业商品价格指数是反映企业间商品交易价格变动趋势和程度的综合物价指数,所调查的价格是企业间在最初批发环节的集中交易价格。它与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一起,比较全面地反映物价波动轨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