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京沪高铁公司年内挂牌 注册资本11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0:0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京沪高铁公司年内挂牌注册资本1100亿
据知情人士透露,年内将组建京沪高速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为京沪高铁建设筹资。

  据透露,京沪高速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将为1100亿元人民币,

铁道部、3家国有银行、京沪高铁途经各地方政府,以及一家海外私募基金将投资参股。目前,机构投资者正与京沪项目关于注资问题进行进一步的接触与磋商。

  由于京沪高速铁路项目将总共耗资2200亿元人民币,除了各机构的1100亿投资以外,剩下的1100亿还需要通过向银行贷款和发债券的方式筹集。

  京沪高速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立,将缓解国家财政在京沪项目上的压力,大力推进作为基础设施重要组成部分的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京沪高速铁路是我国投资规模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一项铁路工程,也是我国第一条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高速铁路。该项工程预计5年左右完成,2012年投入运营。专家预测,京沪高铁的票价将为600元到700元,相比现在从北京到上海的机票价格1300元具有一定竞争优势。如果运营正常,运营8年左右有望收回成本。 据《新京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