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医疗业融资掀热潮 7家药企今年海外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8:19 每日经济新闻
    王熙喜 每日经济新闻

    今年,中国医药行业出现重组、私募、上市热潮。2006年海外上市的中国医药企业仅有4家,而今年到目前为止,已有7家,融资额更是从2006年的3.04亿美元上升至今年的7.7亿美元。

    其中少不了作为助推剂的风险投资的身影。例如美林投资出资1500万美元占同济堂9.9%股份;华登国际入股三生制药占10%股份;兰馨亚洲投资武夷药业出资1800万美元;联想弘毅代表的 Assure Ahead InvestmentsLimited投资先声药业2640万美元。

    相关资料表明,仅2007年第一季度,国内生物/医药行业就获得6689万美元的投资金额,在中国创投市场占据仅次于广义IT业的主导地位。而其中与医药行业几乎各占半壁江山的医疗器械,因投资收益见效快而受到VC追捧。2006年,其市场容量超过600亿元,预计2010年总产值将达1500亿元。2006年全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0%的中国医疗器械,仍是2007年的投资热点。

    今年上半年,医药经济总体保持平稳增长态势,整体效益明显好转。上半年医药工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231.14亿元,同比增长34%,增幅较06年大幅提高25.26个百分点。

王熙喜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