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发改委要求稳定液化气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7:04 人民网-市场报

  当价格发生异常波动时,要及时依法进行干预

  本报讯 记者王海、张向永报道:针对近期部分地区由于资源偏紧而出现的液化气价格大幅上涨现象,国家发展改革委24日发布通知,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保证液化气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

  发改委通知要求,中石油、中石化集团公司要督促所属液化气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努力增加资源供应。各级发展改革委、经贸委(经委)要确保液化气供应不脱销、不断档。液化气生产企业不得擅自提高出厂价格。当价格发生异常波动时,要及时依法进行干预。同时加强液化气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坚决制止各种价格违法行为。对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违反国家规定擅自提高出厂价格的企业,对哄抬价格、层层转手加价牟取暴利的经营单位和个人,要从严查处。对性质恶劣、问题严重、影响较大的典型案件,要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