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报告称我国消费零售总额将创10年来最大增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4:16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周勇刚 北京报道

  社区便民商业服务将成完善市场体系的新着力点

  中国商业联合会日前对外发布了年度报告。报告指出,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创10年来最大增幅,未来社区便民商业服务将成为完善市场体系新的着力点。

  此报告被视为业界白皮书。中国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庶平表示,报告基于对最近几年中国流通业发展状况的总结和梳理,分析并预测了未来一年内流通领域的重点发展趋势、宏观格局走向和企业战略难题。

  报告认为,2007-2008中国商业十大热点概括为:一是国内市场销售升温,受奥运等因素影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创10年来最大增幅;二是食品市场走势受到政府和消费者的高度关注;三是商业资本运作加快,流通企业并购重组更普遍地展开;四是外资流通企业在华发展进入战略调整阶段;五是以“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双百市场工程”为主导的涉农市场网络进入加快建设、逐步完善期;六是发展社区便民商业服务,将成为完善市场体系新的着力点;七是政府商业行政管理职能转变加快,行业协会作用增强;八是

商业地产发展面临风险与机会双重考验;九是连锁商业将从单纯的规模扩张,转向更加重视提升效益和综合
竞争力
;十是《反垄断法》等一批相关法律的颁布和完善,将使市场行为受到更严格的法律约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