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谢旭人:六方面推进财政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4:07 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北京25日电】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近日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财政部门将重点从六大方面扎实推进财政改革与发展。

  谢旭人指出,首先,全国各级财政部门将加强和改善财政宏观调控,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综合运用税收、预算、国债、财政贴息、转移支付等手段。

  其次,深化财政体制改革,规范政府间财政分配关系。再次,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进一步加大改善民生的投入。要加大对公共服务领域的投入,特别是要增加“三农”、教育、科技、卫生、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支出力度。

  此外,要进一步深化预算制度改革。谢旭人还表示,要建立有利于科学发展的财税制度。包括全面实施新的企业所得税法;改革资源税制度;研究实行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

个人所得税制度;建立健全资源有偿使用制度、生态环境补偿机制和支持节能减排的政策体系,建立健全稳定增长的财政科技投入机制等。

  最后,他表示,各级

财政部门要加强财政管理和监督。(韩洁)(26A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