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144亿元:去年民企房地产投资大增九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2:48 第一财经日报

  1144亿元:去年民企房地产投资大增九成

  全国工商联报告显示,民营经济更加“重型化”

  熊剑锋

  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昨日在京发布2007年《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报告》。报告显示,民营经济等各项指标占国民经济的比重进一步提高的同时,呈现出重型化、由劳动密集型产业向资本密集型产业加速升级的趋势。

  数量下降趋势逆转

  报告显示,2006年,持续多年的民企数量下降的趋势得到了逆转。

  在此前民企数量和规模经历一个长达六年的停滞和下降期。1999年全国实有个体工商户3160万户,到了2004年,这一数字下降为2350万户,6年间“缩水”810万户。

  报告援引国家统计局和国家工商总局的数据显示,到2006年底,登记注册的全国私营企业达到498.1万户,比2005年增加68.1万户。

  登记注册的个体工商户为2595.6万户,比2005年增加131.6万户;注册资金总额为6469亿元,增加660亿元。

  全国工商联中国民间商会研究室主任陈永杰领衔的课题组认为,政策面回暖是民营经济快速发展的原因,民营经济的政策环境不断改善。在非公经济三十六条的推动下,行业准入等问题得到了一定的改善。

  产业更加“重型化”

  报告显示,2006年在初级产品和食品、纺织、家具等传统行业的优势进一步巩固的同时,民营经济也越来越多地涉足重工业,特别是资金需求大、技术要求较高的现代制造业。

  报告指出,民企产业结构升级步伐加快从劳动密集型逐步转向重

化工业、以科技创新和信息化为主要标志的新型工业等。

  其中,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2.8倍,废弃资源和废旧材料回收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增长超过60%;燃气生产和供应业增长、有色金属矿采选业增长、黑色金属矿采选业增长、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增长、通用设备制造业等行业增长超过50%。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新一轮

房价快速上涨,民企对
房地产
投资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

  报告显示,2006年民营房地产业投资1144亿元,同比增长93.9%,增幅高于全部房地产投资增幅23.6个百分点,高于国有投资增幅46.6个百分点,高于外资投资增幅78.3个百分点。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