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城乡规划法月底有望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0:53 北京商报

  据新华社电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正在审议的城乡规划法草案,有望在28日闭会的本次常委会会议上表决通过。其中明确提出,制定和实施城乡规划,应遵循统筹城乡发展和先规划后建设的原则。这标志着,我国正在打破原有城乡分割规划模式,进入城乡总体规划的新时代。

  提请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的城乡规划法草案三审稿共7章、70条,在总结现行城市规划法和村庄集镇规划建设管理条例实施经验的基础上,分别对规划的制定、实施、修改、监督检查和法律责任作出规定。草案如顺利获得通过,将于2008年1月1日起施行。

  城乡规划是政府指导和调控城乡建设和发展的基本手段之一。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规划管理工作遇到了一些新的问题,如一些地方盲目扩大

城市建设规模,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