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发改委重申:今年继续抑制三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0:21 东方早报

  早报讯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在23日召开的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上,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表示,今年最后两个月要继续着重解决投资增长过快、信贷投放过多、外贸顺差过大“三过”问题,控制价格过快上涨。

  马凯表示,一要抓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继续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关于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抓好秋冬季农业生产,抑制“三过”问题特别是“两高”问题发展,推进节能减排工作,控制价格过快上涨,进一步改善民生。二要认真做好明年各项工作的准备,抓紧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思路建议,供中央决策参考。三要深入研究事关全局和长远的战略性问题,围绕经济安全、粮食安全、能源安全、资源环境、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市场经济体制、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等重大战略问题,解放思想,理清思路,完善政策,丰富手段,以利于更好地把握战略机遇、应对风险挑战,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分析人士认为,发改委此次重申

宏观调控任务,意味着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政府的调控力度不会减弱。

  数据显示,投资、信贷和贸易顺差依然增速较快。今年前9个月,新增人民币贷款达3.36万亿元,超出去年全年3.18万亿元的水平,前9个月贸易顺差为1856.5亿美元,也已超过去年全年1774.7亿美元的顺差额。

  此外,据央行副行长吴晓灵上周末透露,今年前9个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较上年同期增长25.7%,明显超出18%的增速目标。

  据悉,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包括国内生产总值(GDP)和投资数据在内的第三季度经济数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