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郑州白鸽原董事长刘先超涉嫌贪污1000多万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1:58 新华网

  新华网河南频道10月24日讯 昨日,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传来消息:因涉嫌贪污1000多万元,白鸽集团原董事长刘先超接受了法院审判。

  今年2月9日,郑州市纪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郑州市热力总公司原总经理、郑州电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白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刘先超重大违纪违法案件。

  经郑州市委、市政府批准,郑州市纪委根据有关规定,决定给予刘先超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将刘先超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昨日,刘先超在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受了审判。郑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刘先超在担任多个公司老总职务期间,利用职权为他人承揽工程、职务提拔、安排工作,收受26人共计1154.36万元人民币、美金14.7万元。

  公诉人提交的针对刘先超的起诉书多达13页,涉案的卷宗放在一起足有两尺多厚。

  但是庭审过程中,刘先超推翻了之前在检察部门的几乎所有供述,对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也几乎全部否认,说绝大部分钱都是妻子收的,她没有向自己提到过,自己知道的几次也马上批评了妻子,并让她把钱退回。

  刘先超还一再强调,所有的工程都进行了公开的招标,所有的人员提拔也都是组织部门的事情,自己从没有向任何人、任何部门打过招呼。刘先超说:“所有的事情我都不清楚、不知道,也与我毫无关系。”

  由于案情复杂,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河南商报 记者邵振纲 通讯员冯海明 时威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