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务部:供港生猪代理暂无放开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7:23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讯 记者王延春 记者22日从商务部新闻处获悉:经过8家企业激烈角逐,今天第三家供港生猪代理行的绣球抛向了香港农业专区有限公司。

  商务部有关人士透露,增加了第三家供港活猪代理行,暂时还没有开放更多代理机构的计划。

  继7月20日商务部宣布增加广南行为第二家供港活猪代理机构,商务部委托中国土畜进出口商会从8家提交申请的香港本地企业中遴选出一家代理机构,成为第三家供港活猪代理行。

  前两家代理机构五丰行、广南行具有中资背景,而第三家供港活猪代理行是从香港本地企业中遴选而出。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对提出申请的香港企业进行审核。在对各个企业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并充分征求内地供港活猪出口企业和代理行的意见后,向

商务部推荐香港农业专区有限公司作为内地供港活猪第三家代理行。商务部在征求有关方面意见后,决定赋予香港农业专区有限公司内地供港活猪代理资格。

  商务部之所以增加第三家代理行,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引入竞争机制,拓宽供应渠道,与五丰行、广南行进行有序竞争,保障香港市场活猪长期稳定供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