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日报:四季度生产资料价格仍将高位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6:5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 (江国成、刘雪)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3日发布的经济形势分析,预计四季度国内生产资料价格总体将保持高位运行态势,全年流通环节生产资料价格同比涨幅将在4%左右。

  今年以来生产资料价格总体呈“先稳、后升、回落、再升”态势。中国物流信息中心监测显示,从各月同比涨幅看,上半年涨幅逐月缩小,但三季度涨幅逐月扩大。

  发展改革委认为,钢材和水泥价格上涨是影响前三季度生产资料价格走势的主要因素。同时表示以下因素推动今年生产资料价格的上涨:国内钢材等生产资料出口大幅增加;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产生的需求;钢铁生产成本上升,推动了钢材价格上涨。另外,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上涨也推动了国内相关化工产品价格上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