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河北部分酒店纳入奥运接待体系 价格为北京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6:12 新京报

  北京星级酒店在奥运期间的价格最高已涨到了现在的10倍,届时住在河北可能会是个好选择。昨日,廊坊旅游局表示,目前,河北已有4万张星级酒店床位纳入了北京的奥运接待体系,同等级别酒店,奥运期间价格最低为北京的1/5。

  昨日,廊坊旅游推介会上,廊坊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北省已在环北京0.5-1.5小时车程内的廊坊、保定等市选出了200家星级酒店,纳入北京的奥运接待体系,共有床位4万张,此外,200家经济型酒店也将纳入奥运接待体系。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各个城市的酒店已开始整改,力求达到奥运接待标准,“比如饭店所有标志和图形符号的规范化,满足残障人士需求。”此外,按照绿色奥运理念,这些酒店还对用电设施、动力设施和水利用系统进行节能节水改造,并拒绝使用一次性餐具。“对员工我们也加强了培训。”该负责人表示,河北的饭店也在对员工进行奥运基本知识、礼节礼仪、外语培训,并强化以西餐为主的餐饮技能培训,“保证海外游客能吃到地道的菜肴。”

  京冀酒店价格比较

  2008年奥运会期间,就同等级别酒店来说,河北距北京半小时车程内的饭店将是北京的50%-70%,一小时车程内的饭店将为北京的30%-50%,一个半小时车程内的饭店是北京的20%-40%。(记者左林)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