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监会举行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七大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1:23 金融时报

  保监会举行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七大精神 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确立保险业发展新目标

  记者 胡利民

  本报北京10月23日讯 记者胡利民报道 中国保监会今天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一中全会精神。中国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吴定富主持会议,他系统介绍了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一中全会胜利召开的情况,重点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七大开幕式上所作的重要报告,传达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有关内容。保监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李克穆传达了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七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吴定富指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总书记代表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在大会开幕式上所作的重要报告,是中国共产党人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引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行动纲领。

  吴定富指出,党的十七大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总结了党的十六大以来5年的工作,回顾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对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了全面部署,对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了明确要求。党的十七大向党内外、国内外郑重宣示了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一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进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党继续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础,提供了可靠的组织保证。

  吴定富指出,当前,保险业要把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作为十分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好。一是要认真学习和掌握党的十七大的精神实质,深刻认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断增强这一理论体系对保险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指导意义。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方向,不断提高引领发展和防范风险的能力,充分发挥保险经济补偿、资金融通、社会管理的功能和作用,处理好加快发展和防范风险、经济效益和社会责任、市场机制和政府推动、服务富裕阶层和服务困难群体的关系,促进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对

科学发展观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的深刻认识。要把握好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要紧密结合保险业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要认真总结十六大以来保险业发展的经验,科学认识和分析当前保险业发展面临的各种矛盾和问题,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针,理清工作思路,坚定发展道路,争取更大成绩。要按照十七大提出的社会发展奋斗目标,确定保险业发展的新的目标和方向,为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与时俱进,进一步调整、完善、梳理保险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使之更加符合党在新时期的奋斗目标,符合形势的发展,契合保险业发展的实际需求。要坚持不断解放思想和改革创新,制定切实可行的新的发展规划,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保险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开创保险业发展新局面。

  吴定富要求保险业要深刻认识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要意义,集中时间和精力,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统筹安排好学习会议精神和坚持日常工作的关系,把贯彻好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圆满完成保险业全年的工作目标结合起来,规划好明年发展的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奋斗目标作出积极的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