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航油集团党委举办传达学习十七大精神报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5:52 国资委网站

  

中航油集团党委举办传达学习十七大精神报告会

  出席党的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党代表、中国航油华南蓝天公司张家界分公司总经理龚复义同志会后回到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10月23日上午8:20,中国航油党委举行欢迎仪式,热烈欢迎龚复义同志圆满完成参会任务。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扣出席了欢迎仪式,中国航油集团公司、有限公司、陆地公司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欢迎仪式。在欢迎仪式上,孙立代表集团公司党委为龚复义同志送上了鲜花,向龚复义同志表示热烈祝贺。

  欢迎仪式后,中国航油党委举办了中国航油集团公司、有限公司、陆地公司领导和集团公司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传达学习十七大精神报告会。会上,龚复义同志为大家全面、生动地描绘了十七大的盛况,传达了十七大报告的基本精神和学习十七大报告的切身体会。

  孙立代表中国航油党委做了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七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总结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回顾总结改革开放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对全面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战略部署,为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奋斗指明了方向。

  孙立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是中国航油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国航油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会后,各级党组织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要广泛开展宣传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级党组织要在前一阶段初步学习的基础上,按照国资委、中国航油党委的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分层次制定学习计划和安排,确保学习时间、内容、人员的落实。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重点抓好各级党委中心组的学习。领导干部一定要起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好、领会好、掌握好、贯彻好十七大精神。要采取培训班、报告会、研讨会、讲座、交流体会等多种形式,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结合起来,深化学习,切实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广大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

  二要紧密联系实际,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指导推进中国航油各项工作。要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中国航油发展战略的规划,中国航油提出的要在内部增强控制力和进行集约化经营是对科学发展观的实践。各级党组织学习报告精神要与中国航油的实际相结合,要找到学习的侧重点,认真研读报告中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和制度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坚持改革开放,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等方面的重要阐述。通过学习,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企业发展上来,团结拼搏,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

竞争力,把中国航油做大做强,使企业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集团,为发展经济作出更大的贡献。各成员企业党委要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能力,要对照年初工作部署,总结检查前三个季度的工作,安排好第四季度工作,确保今年各项任务的完成。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思考安排明年企业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推进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发展。

  三要大力加强党的建设。这是十七大确立的主要任务之一,同时也是完成大会确立各项任务的政治保证。要坚持以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把十七大党的建设上的理论创新运用到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的实践中去。要突出抓好企业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入开展“四好”领导班子的创建活动,切实促进党员干部学风、领导作风和工作作风的进一步好转。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报告中提出的“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和“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要求,做好反腐倡廉工作,防止腐败情况发生。要加强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工作的宣传。要充分利用中国航油报、中国航油杂志、信息平台等宣传舆论阵地,设立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专栏,为各单位的学习提供交流平台,以便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努力营造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各单位尤其是各单位党群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收集本单位的学习情况,及时提供给上级党组织和宣传部门,及时予以宣传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