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黄金集团用十七大精神指引企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5:52 国资委网站

  10月18日,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认真学习和贯彻十七大精神,用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振奋精神,指导工作。

  《通知》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高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十七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进一步增强自觉性和紧迫感,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按照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周密安排,集中精力,集中时间,精心组织。

  《通知》强调,要突出重点,深刻领会,全面准确地把握十七大精神。重点是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和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通过学习振奋精神,把握大局,明确方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把新观点、新理论转化为实现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转化为创新各项工作的精神动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集团公司“十一五”后四年总体发展目标上来,在建设一流的“以金为主,多金属并举”跨国公司的进程中实现新的飞跃。

  《通知》要求,要联系实际,全面推进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发展。学习中坚持以“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发展”为主线,以增强竞争力为出发点,按照集团公司的总体发展思路和战略部署,紧密联系集团公司“十一五”后四年总体发展目标、当前的主要任务、重点工作;紧密联系提高战略决策、经营管理、市场竞争、推动创新发展、应对复杂局面等五个能力建设;紧密联系本单位、本部门在加大资源占有,实现对重点战略区域资源抢占,加快矿山周边资源整合,矿山深部探矿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实践。

  《通知》要求,要分层次、有重点地组织好领导班子中心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各级党组织从现在起,重点抓好领导班子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发挥领导班子中心组的学习示范作用。在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的基础上,分层次组织好中层和广大职工的学习。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中心组在自学的基础上,集中组织两次至3次专题学习会。各子公司、各部门要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的要求,从实际出发制定好中心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的、要求、重点。 围绕十七大精神的学习,集团公司党委将采取分阶段、分专题学习研讨,举办学习报告会、理论辅导会、经验交流会、理论征文等形式组织学习,增强学习的实效性。

  《通知》对学习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十七大报告作为中心内容,认真研读原文,搞好专题研讨。二是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领导,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具体计划,认真组织好本单位党员、职工的学习。要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组织的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及时了解和掌握学习动态及进展情况,发挥中国黄金报、电视、黄金网等新闻舆论阵地的宣传、导向作用,做好总结和推广学习中的好经验、好典型。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