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远集团对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出部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5:52 国资委网站

  10月23日,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十七大精神。中远集团领导、在京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部门负责人、党员和员工代表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十七大代表、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同志介绍了十七大的基本情况和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团参加会议的基本情况,传达了十七大报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主要精神,畅谈了自己参加十七大的感想和体会。魏家福指出,十七大主题鲜明,准备充分,与会代表体现了广泛的代表性和先进性,大会开放民主,取得了丰硕成果,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民主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十七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对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历史影响。十七大报告集中了全党的智慧,顺应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他要求中远各单位紧密结合实际,以创造更加优异成绩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

  中远集团党组书记张富生同志代表集团党组,对全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进行了部署。张富生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重大任务上来。要进一步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进一步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促进中远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切实履行三大责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富生强调,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必须紧密结合中远集团实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学以致用,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七大精神的理解,结合中远实际,深入思考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着力点和切入点,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把十七大精神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致力于落实好

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企业,开创中远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

  张富生要求,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切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中远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要推进和谐企业建设,有效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不断增强中远集团软实力;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

  张富生还对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组织领导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各级党政领导要做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表率,要利用报刊、网站、宣传栏等媒体和载体营造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坚持边学习边贯彻,紧密联系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的思想实际,着眼于进一步做好中远集团改革发展稳定和党建等各项工作,把党的十七大精神转化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中远的自觉行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