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副行长:遏制经济转为过热是当前要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3:4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记者21日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20日出席2007年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秋季部长级会议时表示,当前中国经济运行中仍然存在贸易顺差过大、投资增长过快、货币信贷投放过多等比较突出的问题,通胀压力进一步加大,能源和环境成为影响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因素,遏制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是当前政府的重要任务。

  吴晓灵认为,最近金融市场动荡对全球经济影响的程度和范围可能比预期的严重。她敦促基金组织和有关工业国家认真分析此次金融动荡的根源,吸取教训,避免金融市场波动对宏观经济的负面影响。

  关于基金组织的份额和发言权改革,吴晓灵强调,份额和发言权改革的目标之一是要使份额分配格局反映出成员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这意味着此次改革应较大幅度地提高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新兴市场经济国家)的整体份额占比。吴晓灵敦促有关国家本着灵活、务实的态度推进改革进程,特别呼吁发达国家拿出政治上的诚意,推进份额和发言权改革顺利完成。 (宗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