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交会一期出口成交249.7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02:36 第一财经日报

  李溯婉

  第102届广交会第一期于20日结束,出口展区成交额达249.7亿美元。    

  广交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徐兵昨日在对外公布本届广交会一期情况时谈到,第102届广交会进口展区进一步完善,出口展区成交平稳,一期出口展区成交额达249.7亿美元,比今年春交会同期增长了4.1%,比去年秋交会增长了12.5%。

  徐兵介绍说,品牌企业仍是出口成交的主体,第一期品牌展区累计成交81.5亿美元,占总成交额的32.6%。机电产品仍是成交的主力军,本期机电产品成交147.4亿美元,占总成交额的59%,比今年春交会增长7.5%。

  欧洲、美洲和亚洲仍是本届广交会出口展区成交的重点区域,欧美采购商对高新技术产品、科技含量较高的中高档产品表现了较高兴趣,成交额居前三位的分别是欧盟、美国和中东,金额分别为80.2亿美元、37亿美元和33.6亿美元,分别占总成交额的32.1%、14.8%和13.5%,比上届分别增长10.1%、12.9%和6.1%。

  截至10月20日,本届广交会第一期到会境外采购商来自212个国家和地区,共123118人,比今年春交会同期下降9.5%,比去年秋交会同期增长1.3%。不少参展企业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根据采购习惯,春季广交会的采购商一般都比秋季广交会多,此外,现在中国产品出口渠道多元化,而网上采购也逐渐流行,到广交会实地采购的海外客户呈现减少的趋势。

  据广交会

电子商务网显示,该网累计意向成交额为4.1亿美元,比上届增长12.4%。

  关于本届广交会一期的

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据徐兵介绍,第一期共受理涉嫌侵权投诉261宗,被投诉企业391家。其中出口展区254宗,被投诉企业385家;进口展区7宗,被投诉企业6家。最终认定构成涉嫌侵权的企业共243家。出口展区的被诉企业和涉嫌侵权企业比上届同期有所上升,增幅分别为31%、25%和35%;进口展区涉嫌侵权投诉量比上届减少。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