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蔡秋生:完善离岸银行业务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02:35 第一财经日报

  王春霞

  上周五,外汇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外债处蔡秋生在北京表示,要建立起离岸银行业务支持企业“走出去”的通道。

  他表示,要尽快修订《离岸银行业务管理办法》,适应外资银行本土化的要求,实现银行监管政策的国民待遇,在有效监管的情况下,适当允许离岸和在岸业务一定程度上的相互渗透。

  同时,还要修订对外担保管理的相关规定,适当放宽对被担保人的资格限定,明确离岸银行业务可以接受境内机构的担保。

  他最后强调,要允许符合条件的跨国公司通过离岸账户对境外资金进行集中管理,进一步放松在离岸银行开立离岸账户的限制。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