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房贷新政后京沪楼市反应各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 15:13 人民网

  上海市场表现:

  新房市场反应尚不明显,二手房市场则受到冲击。据统计,10月上旬全市二手房成交量与9月环比下降20%。此前二手房成交一直呈较大幅度上升趋势。据美联物业统计,10月份以来其旗下逾九成门店挂牌放盘量增加,八成放盘者下调了挂牌价格;同时,68%的客户明确表示将推迟购房计划,有3%则希望尽快购房,以免碰到更严厉的政策。

  机构观点:

  中星营销机构总经理刘承健:房贷新政严重打击了购房者,尤其是贷款购房者,上海贷款买房者起码占总量一半以上,其中很多显然是投资客,首付提高的直接影响是房价不会涨得那么快了。

  仲量联行研究部总监何凯恩:目前上海楼市价格信号有点乱,看不到市场的高点在哪里,但我预计未来的上海

房价会下跌,尤其是房贷新政出来后,可能还会有更严厉的政策跟进。

  判断:

  上海楼市“卖方市场”可能面临终结。

  北京市场表现:

  近期市场传言出现“退房潮”,但北京市建委市场研究中心称,房贷新政出台后的最新成交数据尚待统计,到现在为止,一手新房市场还没有大规模退房情况出现。楼市基本维持“成交缩量、房价上涨”态势,无明显迹象证明房贷新政试图打击的房地产投机资本已开始大规模撤退。

  机构观点:

  中原地产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李文杰:“缩量上涨”虽然不能证明投机资本过剩而无人接盘,但房贷新政在

二手房市场上造成的影响,已在提醒投机者,“接盘者”一方可能受到打击。

  北京贸华地产顾问行副总经理谢辰:新政对“投机资本”主要还是个心理威慑,在如今资产价格飞涨的背景下,他们的投机行为和决策仍比较坚定,而最终“接盘者”很多都是真正有住房需求的人,他们会受到更实质的影响。

  我爱我家副总经理胡景晖:房子挂了牌但卖不掉而房主并不着急,正成为二手房交易市场上十分普遍的现象,“晚卖一天,就能多卖些钱”在相当多卖房者中达成了共识,市场正进入“博傻”阶段。

  判断:

  信贷政策的调整,可能会使地产开发周期更长,导致供给进一步减少,刺激房价继续上扬。(王其明 李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