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十七大代表李若谷称进出口行不会完全商业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02:4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十七大代表李若谷表示进出口行不会完全商业化

  □本报记者 张泰欣 北京报道

  十七大代表、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昨日在十七大新闻中心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进出口行的改革方案还未确定,不过进出口银行不可能完全商业化,不会把政策性业务完全取消。此外,该行在支持进口贷款上目前已达到200多亿美元,今后进出口行仍将给予支持。

  李若谷表示,有关进出口行改革转型的方案仍在讨论中,进出口行不会完全商业化,不会把政策性业务完全取消,目前也没有引进海外战略投资者的计划。他表示,相信经过改革,进出口行在运行管理上会更接近商业银行。此前,李若谷曾表示,内控改革是整个转型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环,目前进出口行正从管理模式、内控要素、文化理念和合作机制四个方面强化内控合规管理体系。经过业务创新和机制整合,进出口行已进入向既支持出口又支持进口,既提供发展援助又支持对外投资的国际合作银行转型的战略转型期。

  李若谷表示,今后进出口行将针对高新技术产业等发放优惠贷款,加大支持企业进口的力度,从而有助于缓解国际收支失衡的情况,此外在支持中小企业和农产品走出去,进出口行也将给予更大的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