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设部称要利用各种宏观调控工具调控房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23: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 孟娜 董峻 顾瑞珍) 十七大代表、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18日晚表示,预计在今年、明年、后年这三年内,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的投资将呈翻番的趋势。对于房价趋高的问题,中国政府制定了许多措施,我们有能力解决好这个问题。

  仇保兴说,最近一段时间,中国的房价上涨得比较快,这是一个事实。要调控房价,应该分两个部分:首先,要保证有效供给,对低收入人群提供足够的房源和采取有效的措施。其次,要利用各种宏观调控工具来调控房价。

  他说,中国政府解决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问题,采取了四个方面的措施:一是建立健全

廉租房制度。根据统计,截至去年底,我们在廉租房上的投入已经达到了71亿元,解决了30万户低保人群的住房问题。今年的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国务院要求,今年底,对低保家庭中的住房困难户,基本做到应保尽保;二是提供
经济适用房
,每年大约有1.5亿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投入使用,到现在为止,已经解决了1600多万户城市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问题;三是建立了住房公积金制度。到现在为止,一共累计归集了14000多亿元的公积金,已经向交存职工发放个人住房贷款近8000亿元,4000多亿元被职工提取用于买房,4000多万职工的住房问题通过公积金制度得到改善;四是推进棚户区改造,全国大概有集中成片棚户区1.5亿平方米。这项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相关报道:

  建设部:房地产开发投资平稳增长

    遏制房价须更多关注资本市场

    梁思奇:市场定价不能变身哄抬房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