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正成为世界经济发展最大推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23:0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正成为世界经济发展最大推动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7号发表的《世界经济展望》指出,中国正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最大推动力。

  报告说,在西方发达国家受到信贷危机冲击之时,世界经济越来越依赖中国、印度、俄罗斯等新兴市场的经济表现。去年这3个国家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了50%。

  这份半年发表一次的报告说,尽管全球经济在最近几个季度里保持强劲增长,但金融市场动荡使增长前景蒙上了阴影,导致更显著的全球经济增长率放慢。另外,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还包括潜在的通货膨胀压力、石油市场的不稳定性给新兴市场造成的影响以及全球失衡。同时,人口老龄化和全球化面临更大阻力等更为长期的问题也令人担忧。

  报告预测,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将分别增长5.2%和4.8%,均低于2006年的5.4%。报告同时预测

中国经济增长率今明两年将分别为11.5%和1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