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已成全球最大资本输出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1:38 国际商报

  据《韩国经济新闻》报道 2006年中国已成为全世界最大的资本输出国,中国输出的资本在国际资本输出市场上占比17.3%;居第二位的是中东产油国,占国际市场份额的1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刚刚发布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说,中国去年资本输出占国际市场份额的17.3%,居全球第一位;沙特、阿联酋、科威特和卡塔尔等中东产油国居第二位,占15%;上述几乎占全球输出资本总额1/3的资金大部分流入了美国等发达国家。去年全球净流入美国的资金占60%左右,流入英国、西班牙、意大利和澳大利亚的占20%上下。发达国家中去年净资本输出国仅有日本和德国,分别占国际市场份额11.8%和10.1%。全球的资本流向正由过去的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开始向发展中国家—发达国家逆向流动。

  这一点从今年全球的并购市场变化也可以看出;前8个月发展中国家并购发达国家企业的资产价值1280亿美元,发达国家并购发展中国家企业的资产价值为1300亿美元,两者已相差无几。

  木水 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