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中国制造质量完全有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1:01 新华社

  记者 全晓书 董峻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 十七大代表、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17日透露,有关部门正在和日本农林水产省进行进一步协商,就中国进口第二批日本大米做技术准备,目前进展十分顺利。

  “我相信,很快就会有第二批、第三批日本大米进入中国。”李长江17日在回答中外媒体集体采访时说。

  2003年,中国政府暂停进口日本大米,因为担心进口会导致病虫害进入中国。今年,中国取消了长达4年的日本大米进口禁令。4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访问日本,与日本政府达成了一项协定,为恢复日本大米进口铺平了道路。目前,第一批大约24吨日本大米已经在北京和上海等城市售罄。

  在回答中国出口日本的产品的质量问题时,李长江指出,日本最近发表的一份关于日本进口食品质量情况的报告已经给出了明确答案。“这份报告对37个国家出口日本的食品进行了不合格率的排序,其中中国排在第23位,美国排在第11位。中国对日出口食品的安全合格率好于美国、

意大利
澳大利亚
和荷兰。”李长江说。

  “根据这份报告,中国出口日本食品的不合格率为0.58%,欧洲是0.62%,而美国是1.31%。”李长江说,“这说明中国出口产品、特别是食品的质量是有保证的。中国出口日本、美国和欧洲的食品质量合格率都在99%以上,其中对日、对美出口的食品质量已经连续三年达到99.8%和99.9%。”

  “大家看到‘中国制造’应该可以放心,因为中国出口的产品食品总体上是安全的、可靠的。”李长江说。 (来源:兰州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