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行全力推进绿色信贷 环保不达标企业别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6:5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 孙秀艳) 环保不达标的企业别想在工行拿到贷款!最近,中国工商银行的各分行、各机构都收到了总行下发的《关于推进“绿色信贷”建设的意见》。工行总行有关负责人说,工行将牢固树立“绿色信贷”理念,逐步建立信贷支持环保的长效机制,全面构造符合环保要求、收益稳定、运行安全、经营和社会效益良好的信贷资产格局。

  为落实环保政策法规,有效防范信贷风险,根据国家环保总局、

人民银行
银监会
三部门今年7月发布的《关于落实环保政策法规防范信贷风险的意见》等文件,工商银行日前率先制定了这份“推进意见”。这位负责人说,根据《意见》要求,工行各行各机构要把环保合规和“绿色信贷”建设作为一把手直接负责的重点工程,全面建立健全环保依法合规工作责任制和问责制。同时,总行也将逐步将环保依法合规指标纳入行长绩效考核体系,从严考核。

  结合贯彻三部门的意见,工行提出了更严格、更具体的信贷要求。实行环保政策的“一票否决制”,即对违反国家产业政策、环保政策,可能对环境造成重大不利影响的项目一律予以否决。同时,将企业环保信息作为授信审查的基本内容之一,对有环保违法信息且尚未完成整改的企业,必须严格信用定级评定,不得增加授信;重点审查企业环保审批程序的依法合规性,对越级审批、违规审批等不符合相关审批要求的项目坚决否决;新建、在建项目环评报告未经审批同意前,不得采取任何形式的信贷支持;对有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不得审批发放流动资金贷款。在办理小企业特别是

化工、印染、造纸、酿造等行业的小企业信贷业务时,必须进行生产技术流程的严格审查和现场勘查,认真核查企业环保监测报告,不得擅自放宽贷款条件和市场准入标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