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系QDII门槛降至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0:48 信息时报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收益率约10%,有望“咸鱼翻身”受到市民热捧

  在基金系QDII热销的同时,银行系QDII也在悄然谋变。为了鼓励更多投资者通过商业银行的专业化管理投资海外股市,银行系QDII门槛已经连续两次下降至5万元,而走出次贷阴影的银行系QDII产品收益率也开始回升,银行系QDII咸鱼翻身的机会开始到来。

  门槛逐步降低

  今年5月份,银行QDII产品获许投资港股,并且投资境外股票的QDII产品投资门槛应不低于30万元,之后,随着个人直投港股的开闸,为了使更多投资者借道银行投资港股以规避风险,9月份,银监会向各银行下发通知,银行系QDII投资门槛从30万降至10万,此次降至5万元,已是第二次调低QDII投资门槛。

  据悉,10月15日面市的工行“东方之珠”代客境外理财产品第三期,在产品募集期内,首次认购单笔最低限额已经降为人民币5万元,而追加认购单笔最低限额则为人民币1000元。

  另外,招商银行于9月25日发行的两款QDII系列产品——“金葵花”QDII之“景顺中国基金”和“金葵花”QDII之“富达基金-中国焦点基金”,原定申购最低限额为20万元,为使投资者更早更方便地参与投资,招商银行日前宣布降低申购门槛,申购限额调整为最低5万元。

  某商业银行产品部经理表示,随着人们对QDII产品认识的增加,以及预期的较高回报,银行系QDII再降低申购门槛,可以增加产品的吸引力,以应对基金系QDII的竞争,而目前基金QDII的门槛最低只有1000元,估计未来银行系QDII还有可能降到5000元。

  收益率增加提高吸引力

  虽然QDII并不承诺保本,且较境内理财产品投资风险更大,但普遍在10%左右的投资收益还是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眼光。此前受次贷危机的影响,多家银行QDII新推不久后,就陷入了净值缩水的窘地,目前,QDII收益趋于平稳。

  来自西南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发布的《2007年9月银行理财月度报告》显示,9月银行系QDII产品比上月增加了18款,而此前产品增加量均为个位数,这表明银行系QDII产品的销售热潮正在临近。

  招商银行有关人士表示,9月25日至10月11日,招商银行两只QDII产品以美元计价绝对收益分别达13.5%和13%,市场反响强烈。据悉,截至10月4日,东亚银行“基金宝”2款QDII产品收益率分别高达32%和27%;截至10月8日,工商银行“东方之珠”一期涨幅达18.7%;截至10月2日,建设银行的“海盈”1号涨幅为7%。

  时报记者 乔倩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