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认证成企业新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22:2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最近,一项崭新的管理体系认证CSC9000T也就是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认证在我国开始试点,企业要想通过这项认证,就必须在员工的工作条件生活待遇以及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都要达到多项严格的指标。

  纺织行业是这项新标准的首批试点行业,记者在该行业第一家通过这项认证的企业---江苏红豆集团看到,车间里每个工人工作岗位的间距都在1.8米以上,工厂保吃包住,而且每天的营养标准都有严格的规定。

  红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海江说:“ 不仅如此,我们还给职工一种平等的机会,不仅仅是把他们看成打工的,而是把他们作为培养的人才,三星级的员工把他们输送到大学进一步的学习,所有的岗位都拿出来公平上岗,机会非常平等。”

  即将在全国推出的CSC9000T认证是我国第一个行业自律性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它涵盖了

劳动合同、工作时间、薪酬与福利和职业健康与安全等10个方面。目前,许多跨国企业都开始把企业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否重视企业社会责任,成为成为认定国际化企业的另一个重要标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