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增发7000万股 鑫茂科技做大工业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鑫茂科技公告称,公司将定向增发7000万股,发行对象包括公司第一大股东天津鑫茂科技投资集团,以及其他境内外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单个投资者认购本次发行股份的上限不超过3000万股。关于限售锁定期限,鑫茂集团为36个月,其他特定对象为12个月。

  其中,第一大股东鑫茂集团以其持有的科技园开发项目公司股权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即天津市圣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70%股权、天津市贝特维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全部100%股权、天津鑫茂科技园有限公司30.02%股权,其它投资者以现金认购其余部分。

  需要指出的是,大股东与其他机构投资者认购公司本次增发股份的价格存在差别。鑫茂集团注入资产的评估价值总计为2.204亿元,按照12.4元的价格认购约为1777.72万股,并同意公司据此与鑫茂集团签订股份认购补充合同。而其他机构投资者的认购价格不低于每股11.16元。由此看出,大股东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有信心,愿意以更高的价格认购股份。

  本次募集资金数量的上限为6.3亿元,计划投入新

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4.55亿元、天津市汽车配套专业孵化器项目1.3亿元、绿色能源产业基地项目4500万元。鑫茂科技表示,本次定向增发实施后,公司项目储备增加约51万平方米建筑物,公司主营业务由科技园开发进一步发展到以科技园开发、中小科技企业孵化服务为主题的工业地产开发,同时也有力地促进和拉动高科技产业投资的发展。

  在如期发行的前提下,公司2007年度和2008年度净利润可分别达到3794.4万元和8942万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3.4%和8.04%,每股收益分别可达到0.20元/股和0.46元/股,盈利能力将大幅提高。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