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美药监局长首次在华正式会谈 将继续拓展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2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月十六日电 (记者 陈静) 中美两国FDA局长首次在华共同表示,公众食品药品安全是全球面临的共同问题,中美双方将会继续努力拓展双方的合作空间,促进中美两国在食品药品监督领域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艾森巴赫最近在上海就加强两国食品药品监管合作有关事项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拓展两国食品药品监管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达成共识,均表示希望在新技术应用、监管思路、未来战略规划等方面深入沟通。

  邵明立表示,经过近期的交往,彼此间加深了理解,加强了沟通,未来的合作前景更加广阔。艾森巴赫说,中国是美国的一个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同样对于美国FDA也是如此。他指出,双方应共同在医药和生物制剂领域进行合作,美方愿意在技术支持和能力建设方面提供援助。中美FDA之间建立强大的伙伴关系,对两个国家乃至全世界非常有意义的。

  此前,艾森巴赫等参观了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