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里巴巴昨上市路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8:55 每日新报

  豪华投资人阵容追捧亚洲google

  此前消息显示,美国雅虎此次将认购价值1亿美元的股票,相当于本次认购发行股份的10%;此外,阿里巴巴还引入5位基础投资人,包括AIG(美国国际集团)、中国工商银行、地产综合企业九仓董事长吴光正、嘉里控股有限公司控股股东郭鹤年和新鸿基地产郭炳湘郭氏家族也是阿里巴巴的基础投资者,台湾首富郭台铭的鸿海会透过国际配售斥1亿美元认购,而“亚洲股神”李兆基也口头承诺将予认购。

  上述5个基础投资者合计将投入1.45亿美元(折合11.31亿港币)购买阿里巴巴股份。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基础投资人的禁售期长达两年。而此前Soho中国对基础投资人的禁售要求也不过是1年时间。一位香港投行分析师认为,基础投资人一般惯例是6个月禁售期,2年时间属于超长,表明了这些投资人对公司业务的信心,同时在目前港股高位的形势下,也将更好地保护散户投资者的利益。

  而一家投行更是认为,这种锁定期限的制度安排,将会有助于阿里巴巴在普通投资者市场中获得较大溢价,因为随着股指的持续高位运行,普通投资者对于基础投资者和公司高管的减持时机显得更加敏感,而阿里巴巴的超长锁定安排,将有助于强化投资者信心。

  新报记者 张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