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农中建交:推进金融体制改革 提高竞争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3:54 金融时报

  推进金融体制改革提高银行业竞争能力 工农中建交五家银行员工表示以优良业绩向十七大献礼

  本报北京10月15日讯 记者李岚 张正华 戴磊 谢利报道 今天上午9时许,工、农、中、建、交五家商业银行的总部大楼里,各行干部员工分别聚集一堂,认真收看党的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实况。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各行分支机构也组织辖属员工以不同形式收听收看了这次盛会直播。五家商业银行的员工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大是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鼓舞人心,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表达了银行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共同心声。

  15日上午,工行总行各部门员工准时收看了实况直播后纷纷表示,报告全面总结了十六大以来的改革和建设成就,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道路。工行将继续组织多种方式的学习活动,深刻领会报告的内容和精神,并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

  电视直播结束后,农总行机关干部员工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六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回顾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的经验,对全面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战略部署,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纲领性文件。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振奋精神,再鼓干劲,同心同德,奋力开拓,做好农业

银行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

  据了解,中行14日就向各一级分行、直属分行党委及总行各部门党总支(支部)发出通知,要求认真组织收听收看胡锦涛总书记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的实况直播。中行员工纷纷表示,要按照胡锦涛同志报告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大力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更加注重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高节能环保水平、提高经济整体素质和国际竞争力,推进金融体制改革,提高银行业的竞争力,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完善宏观调控体系,深化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的认识,从制度上更好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形成有利于科学发展的宏观调控体系,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奋斗。

  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引起了建行全体员工的强烈反响。在建总行本部,大家认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为建设银行的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使大家深受启发。建行刚刚完成A股上市,面向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打开新的局面、夺取新的胜利,就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实现建行“始终走在
中国经济
现代化的最前列,成为世界一流银行”的愿景而奋斗。

  联系到建行加快推进业务转型的战略部署,经营管理部门的员工告诉记者,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对他们的启发很大。随着经济金融的发展,客户金融需求的广度和深度都将明显增加。建行作为金融服务行业,应当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更加关注发现、挖掘和满足客户需求,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和服务水平,以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

  建行一万多个分支机构今天也分别组织员工收看了党的十七大开幕式直播盛况。十七大代表、来自建行山西省分行的基层员工王红梅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心情。她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很精辟。报告中提到要努力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落实到我们金融行业,就是要通过优质的服务满足客户需求,与客户共享建设银行改革发展的成果。

  15日下午,交通银行各党支部及时组织了对报告的学习和讨论。通过学习讨论,大家认为,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党的十六大以来的5年,我国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了辉煌成就。交通银行在这5年中,在党中央金融政策的正确指引下,勇于先试先行,率先完成了“财务重组—引进外资—公开上市”的改革“三部曲”,圆满完成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的光荣任务。聆听完报告,感知了我国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感知了对未来美好前景的展望,交行员工更加深受鼓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