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资委证实30家央企将率先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2:0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春健) 记者昨天从国务院国资委证实,包括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在内的30家中央企业将整体上市。

  早在9月份国资委已秘密列出这30家央企的名单,并召集这些企业高级财务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30家央企包括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公司、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东方电气集团、中国石油工业总公司等。

  按照国资委的工作计划及进度,在155家中央企业中,第一批出炉后,第二批或第三批会很快提上议程,因而首批30家央企完成整体上市应该不迟于2010年。不过,国资委企业改革局等部门对此未给出明确答复。

  华泰

证券莲花池营业部副总经理庄虞华分析,国资委选择这些中央企业应是考虑到这些企业本身的整体上市条件、国务院现行政策等,从而更好地实现资源配置。因为这些企业往往属于国家
能源
、战略和资源大型国企和重点领域,在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中,起着难以替代的作用。

  相关报道:

  三大路径挖掘央企上市机会

    加速推进央企与地方企业重组

    国资委:多种形式推进央企与地方国企重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