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监会:村镇银行试点扩大至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2:0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陈琰)银监会昨天表示,将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准入试点范围,试点省份从现在的6个省(区)扩大到全国31个省(区、市)。

  去年底,银监会大举降低农村地区金融机构的准入门槛,并首次提出村镇银行的概念。截至目前,包括吉林、内蒙古、湖北、四川、甘肃、青海等6个试点省(区)共核准23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开业。其中,村镇银行11家,贷款公司4家,农村资金互助社8家。从前期经营状况来看,这三类机构共筹集各类资本1.27亿元,资产总额达3.2亿元,存款余额1.9亿元,累计发放贷款2.2亿元。初步起到了将社会资金引向农村地区、支持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