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发改委携国开行等共拓高技术产业融资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3:31 发改委网站

  融资难是长期困扰高技术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之一。为拓展高技术产业的融资渠道,10月12日,在深圳高交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张晓强副主任与国家开发银行王益副行长、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许勤司长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张育军总经理分别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促进高技术产业与金融机构的合作。

  据悉,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国家开发银行签订的谅解备忘录,国家开发银行将在五年内,提供总额为80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重点支持高技术产业发展和自主创新,包括高技术产业重大工程和重点专项、创新能力建设专项、中小型高技术企业和高技术创业投资贷款、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建设等。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深圳

证券交易所签订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共同建立高技术企业上市资源库、开展高技术产业发展与资本市场相关研究分析、促进高技术企业加快改制上市等,促进高技术产业与多层次资本市场紧密结合。

  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今年国家发展改革委与

财政部合作,启动了创业风险投资试点工作,此次国家发展改革委又与国家
开发银行
、深圳证券交易所联手,从政府项目支持、创业投资、银企合作,到上市融资的一整套高技术产业投融资链条将基本打通,长期困扰产业发展的融资难问题有望得到明显改善,对我国高技术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将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