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明两年我国将新制定6000多项国家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0:38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福州10月13日电 正在福建检查工作的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平均说,目前我国标准老化问题比较严重,现有21000多项国家标准中,有9500多项超龄标准将在“十一五”期间进行重新修订。今明两年,国家还将新制定6000多项国家标准。

  刘平均说,目前我国有9500多项国家标准超龄,没有及时修订更新,个别标准制定已超过20年,与发达国家3年至5年即更新标准的水平有较大差距。

  刘平均说,新的国家标准的制定和修订,要充分站在国家利益和消费者的利益上来考虑,要充分依靠技术标准专家和专业标准化委员会。为此,国家将把专业标准化委员会的数量由现在的700多个增至2010年的2600多个。

  我国目前加大了对标准

化工作的投入力度,国家标准制定、修订经费从2005年的7300万元增加到了2006年的3亿元,“
十一五
”国家科技支撑重大项目“关键技术标准推进工程”科研经费达1亿元。国家级技术标准服务平台正在加紧搭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